八重桜

喜欢不素直的漂亮男人

主三日 · 番外预告(杂谈)


或许历史上的捕绳术象征着罪孽与屈辱,而近现代的紧缚又总与性联系在一起,但我们未尝不可脱离绳艺的演化经历,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来重新赋予它新的意义。

凌虐之美应是一种纤细的、凄艳的美,可又未尝不能带有孤绝的、怜悯的、欣赏残缺之物的完美的、禅的思想。

受缚者可以孤高,缚手可以谦卑,两者之间又可以是信任、尊重、欣赏和爱的态度。

绳,经由缚师之手,缠在所爱之人的身体上,一道道,层层锁扣,是爱的枷锁。

当绳艺不再以一方的屈辱为代价,或许,才是最美的姿态。

可实际情况却是越如此越容易勾起人的欲念,过分追求精神交融而摒弃人的本性、往往不是走向柏拉图的极端,就是陷入更为淫/靡的肉/欲。

对我而言,即便这样的悲剧,也是可以欣赏的。

不如说,一生悬命地追求人所不及的精神境界,最终导致更为深刻的堕落,这样的事所表现出的悲剧性和无力感,甚至比追求本身来得更加震撼,对人的审美更有冲击力......

我虽愿意布置这样的情节,但本质上,我的主角都处于弱势,为随波逐流之人,且心思过于敏感,既容易走向极端,又容易被人拉回正轨。某种程度上,正是他这种不负责的态度成就了他肉体的中庸,每一丝感情都很少是偏执的纯粹。

他作为缚手,不会是纯精神的与被缚者结合,欲望将于其中发泄出来,而绳艺的本质又会让其产生主从、sub/dom的身份认定,最后也即将或多或少地成为一个“残虐而愧疚”的行刑人。

由爱而生的欲,将让两人何去何从……

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