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重桜

喜欢不素直的漂亮男人

盗笔吸血鬼没写完的临时停放处

我决定还是写正文
和段子


第一章



大城市的未开发土地已经不太够用了,现在流行旧城改造,说得好听点,叫城市更新。


我是个学建筑的,大四那年也跑去工地参观过,刚毕业的时候还和劳苦的工人叔叔一起搬过砖、悍过钢筋,懂点土木的实操。


一般来讲,一个项目下来死个人那是很罕见的,现在工程技术条件都发达了,安全意识也高了,操作规范的话连伤者都没有一个。


最近我一个大学同学——现在是上海一个工程分包单位的经理,告诉了我一件怪事。估计是知道我转行捣腾古董,我家在行业也有名气,就托我替他算一卦,看是不是有什么怪力乱神的东西在他项目那地儿捣鬼。



当时他微信发了一半,我就嘿呵一声,心想你们盖房子的家伙哪天不是和砖石木混凝土相亲相爱,心中的那点浪漫早就消磨掉了,都什么年代了还子不语,我看是建筑详图看多了,尺寸标注开始讲话了。


于是我回复:


兄弟,
请开始你的表演。


本着读小说的心态,我坐在柜台前一边拨算盘的算珠一边看手机里慢慢流淌出的故事,然而看着看着,我戏谑的心就慢慢冷了下来。等看完最后一段白色对话框里的文字,我感觉脊背发凉,有种难言的诡异之感。


tbc

评论

热度(4)